本會應邀擔任香港恒生大學2019(第九屆)「君子企業計劃」支持機構

  5月3日,香港恒生大學2019(第九屆)「君子企業計劃」啟動禮假座香港會展中心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行,本會應邀擔任該活動的支持機構,丁一平副會長應邀代表本會參加。
 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在致辭中表示,能夠做到「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」這「五德」,可稱為君子,而企業作為法人,也可做到「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」五個層面的操守。何教授指出,早在恒生商學院和恒生管理學院的年代,校方在課程設計和學生活動方面,已着力推動企業誠信和商業道德的文化。8年前,恒管希望以傳統的「五德」來豐富西方商業理論,遂有了這個君子企業計劃。
  2019君子企業計劃執行委員會聯席主席、恒大商學研究所所長鄧子龍博士表示,君子企業計劃調查是恒大其中一個最大型的跨學院的師生學術活動,以嚴謹和科學的態度衡量香港商業道德的水平,並選出市民心中符合道德價值的企業。「過去8年,我們追蹤了7個行業,從中選出21家具代表性的企業,訓練了超過460位調查員,在全港18區收集了逾2萬份問卷,可見規模之大。」他指出,透過連串活動,希望大家留意香港企業的商業道德,同時弘揚中華文化的君子五德。

 
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(右)向本會致送感謝狀,由本會丁一平副會長代表接受
感謝狀